2013年8月17日

同人誌|あめスス《舌端の夢》、《僻遠の夢》



作 者:あめスス
組 織:サトウキビ
Pixiv ID:538898
同人誌:#01 舌端の夢(團兵←艾)
    #02 僻遠の夢(團兵)
發行日:2013/07/14
活 動:調査兵団の恋愛事情(東京)
注 意:本人乃日語有限公司,如原文理解錯誤歡迎指正。

兩本故事是在同時間發生但不同場所,「舌端の夢」是艾倫視角,「僻遠の夢」是團長視角。

舌端の夢

艾倫牆外調查初陣前晚被惡夢所驚醒,想喝水時在食堂上遇韓吉聊起了初陣時大家的情況,艾倫想確認兵長的存在問韓吉「里維兵長在哪」,韓吉說「現在應該在艾爾文的房間」,話還沒說完艾倫就去找人了,而撞見了團兵二人的情事。

兵長發現艾倫後就追出去展開對話。在這麼重要的牆外調查任務前,兵長不理解大家的恐懼還跟團長做出這種不知廉恥的事,艾倫覺得無法置信。

兵長說出不知何時開始,在牆外調查前開始反覆做起相同的惡夢--團長被巨人吃掉的夢。每個夢的終點,都是被吃掉一半的團長看見生存的兵長時叫他「趕快逃離這兒!」於是被惡夢驚醒的他總會逃向團長的房間,仔細確認團長的身體及是否真的活著。

雖然不明白艾倫逃來找自己的原因,但如果有一天,艾倫夢見兵長被巨人吃掉,他可以去確認「人類最強」的存活,這是兵長給的承諾。

僻遠の夢

團長深夜仍然在工作中,被惡夢所驚醒前來確認團長安全的兵長打斷了工作。確認四肢健在、心仍然跳動的團長的身體,二人開始了大人之間的情事……

團長戲謔說很少看見兵長會在出陣前如此緊張,兵長回答那是因為這次有新兵同行所以很擔心,特別是艾倫那小鬼……團長表情丕變的說不可以在床上提到別人男人哦然後加重力度(?!

之後兵長注意到情事被艾倫看見而終止,兵長決定穿回衣服追出去跟艾倫聊一聊,團長問說教完後還會「回來這兒」嘛(說教が終わってら、またここに戻ってこに),兵長說不了,只是想確認團長無事而已還是早點休息好……

團:これは命令だ(這是命令)
兵:…了解で。すぐ戻る。(…了解。我馬上回來。)

其實我蠻喜歡あめスス太太的畫,所以明知是團兵←艾這種設定還是訂下去了。但…看完後有種深深的後悔感,不是畫師跟故事問題,而且看完這本同人誌,我可以絕對肯定我不吃任何兵長跟艾倫的CP,連團兵←艾這種單箭頭的也不吃。

不喜歡艾利跟利艾,我可以選擇不看不買,當然也不會黑別人的CP,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而已。但團兵←艾這種設定有時逃不掉被炸中的命運,上次就被雪平太太某篇標明團兵但實際內含艾利H的短漫雷到我一臉眼淚……・゚(ノд`゚)

同人誌本身的故事我是喜歡的,因為害怕團長死亡而反覆做相同惡夢、夢醒後一定要去確認團長存活的兵長,我是心疼又心憐。但最痛的是團長看著兵長穿回衣服時的表情,以及團長那一句「またここに戻ってこに」,兵長的回答是單純的人不回去團長房間而已,只是當下的行動。但團長的問法除了人之外,也有「心也會回來吧」的意味。也就是說團長已經察覺到艾倫對兵長的重要性足以破壞他們之間關係了吧……

雖然あめスス太太在P站的圖都是滿滿的團兵向,總覺得這故事如果再畫下去,會變成讓人相當痛苦的三角關係,特別是舌端の夢的封面圖根本就滿滿的浮氣感……還好下一本「彼と揺籃と子守歌について」太太說明是地下都市的過去篇,也就是說很安全,應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